柳莺。
没有文风,不存在的。
咸的不行,没人催债。
日常失踪人口。

【庄琰】琰•魇 中

*庄周X蔡文姬。
*脑洞来自列表蔡文姬。
*是刀,低头认错。
*ooc是我。

墨瞿的机关和庄周的梦境笼罩着稷下,只要呆在稷下范围内,总归会被抓到。绿发少女轻啧一声,不知道庄周现在发现她逃跑了没有。
渐渐,远离了稷下的民居。少了些绿意的点缀,多了些斑驳的黄沙。
这里是稷下学院范围,却疏于管理的边缘,也是最容易被侵略的地方——稷下古战场。
穿过了这里,就是真真正正的离开了稷下,离开了那个男人……
“果然,大人……都是狡猾……可怕的生物……”在黄沙带稍作停留,少女平复一下过激的心率。
说什么稷下是美好安乐的地方,可这满目萧条的地方,难道就不是稷下了么?
尸横遍野,金属的碎片和机械的零件披上了风沙的黄装,依稀有干涸的血迹凝固在周围突出的尖锐石块上。
贤者啊……这个世上不止只有善……明明,你不是最清楚的吗……?
想起庄周的面容,少女又是一阵寒颤,那个男人……是……微笑的恶魔……
抬脚继续行程,穿过一丛又一丛乱石林,少女心中只有一个念头。
赶紧走吧,赶紧离开这个——
成千上万的荧蓝蝶儿飞起,像是泉涌般喷薄而出。随着那只纤细但有力的手挥动,散入敌人的眉心中。
被灵蝶触碰的人顿时倒地不起——那是庄周的能力,将一个人带入梦境,轻而易举。
梦中做梦,梦里又梦,一睡不醒……便如此毫无痛苦地结束了一人生命。
——这个地方。
转过一块巨石的少女便是看到了此景。
“扑通。”
那是少女脱力跪倒的声音。
为什么,庄周不应该去街角吗……为什么会出现在这儿……
听见声响,蓝绿的人影转过身来,视线触及少女,眼中闪过一丝讶然,随后又很快恢复平静。
她听得他唤。
“……琰儿?”
如置冰窟,如临雪渊。
为什么,为什么又被抓到了……
惊惧的瞳孔瑟缩着,看着那人的手转向她,荧蓝色的光溢出。
而她的意识,在逐渐远去……
为什么……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