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莺。
没有文风,不存在的。
咸的不行,没人催债。
日常失踪人口。

【庄琰】琰•魇 上

*庄周X蔡文姬。
*先放一段冷静一下,我冷静一下。
*脑洞来自列表蔡文姬。
*她是个小天使但是她的脑洞太恶魔了。
*ooc是我。
*囚禁,逃跑有。
*是刀,低头认错。

今天的稷下也很和谐,人民安居乐业,学士交谈甚欢,童子嬉戏打闹。美好,和平,少女抿了抿唇,用两个字概括了这一切。
“生活在这里,不是很好吗?”旁边的人轻笑:“琰儿可有想去哪里玩?在下带你去。”
“我不要。”绿发的少女撇头。
那人闻言叹口气,起身招来一条水色大鱼,继而转头道:“那便让鲲陪你玩吧,在下稍微出门一趟,马上回来陪琰儿。”
“庄贤者。”
在那人即将踏出门时候的呼唤。
“我想吃街角的糖炒板栗。”
那人步伐一顿,语带欣喜的应承:“好,琰儿喜欢,那我去买便是。”
瞥了离开房间的人一眼,少女把视线转向晃晃悠悠的大鱼,张口扯谎。
“鱼,我昨天放的纸鸢,挂外面那树上了,我现在要玩,你去取来。”
鲲不满的摇了摇自己的鳍,它堂堂北冥神兽,为什么要听一个小女娃的吩咐。
少女看它不为所动,只好拿出自己的底牌。皓腕一拍身下木枷轮椅,声提几分:“庄子休可说了,它不在时一切听我。如今我双腿顽疾,又无法自己找乐子,只想玩一下那纸鸢,你连我这点话都不听吗!”
庄周——主人的话,鲲向来是听的,只好依言去找那实际并不存在的纸鸢——反正这女娃也跑不了。
见那大鱼出门,少女又稍等片刻。确定听力极好的神兽已经走远,才从轮椅上下来,迈开健康的双腿狂奔起来。
——要快。
庄周的步行速度,从老街角走过一趟大概是半刻钟。方才在屋里已经和大鲲浪费了些时间……
——要快。
已经失败过两次了。这次、一定要逃走……
绿发少女咬住下唇,忍着逐渐变的不规律的心跳,远远逃离那片让她恐惧的地方。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