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莺。
没有文风,不存在的。
咸的不行,没人催债。
日常失踪人口。

初遇

*问碎,男素问X女碎梦。

*好饿,自己做点年下饭……

  

他攀爬在岩壁上,正伸手去够崖上最后一株止血草,立脚的石块松动,跌落下山崖来。

天上砸下一个素问,着实吓到了边上还在看花树风景的人。来者一边询问他“没事吧?”,一面伸来了手掌。

“谢谢……”他忍着疼,借了对方的力起身,才看清那是个什么样的好心人。

白花幽幽,紫藤脉脉,随着风吹起的墨布后是一双正望着他的琉璃眼。

“……”对方似乎是愣了一下,等他站稳就拉下了帽檐,遮挡住自己的眼睛,随后才继续关切道:“看你穿着也是药王谷中人,可有哪里受伤?”

他才察觉到自己注视的目光太过直白,掩饰一般地扭过头去查看四周的情况,回答“一时间摔疼了,没有扭伤,并无大碍。”

“那就好,药王谷地势险峻,下崖多当心。”

这句话后,对方又重新回到了原来的地方,搭着背后的长刀看风景。

——是谪仙岛的碎梦弟子,他从衣着上判断出这人的来历,在心里嘀咕着对方今天拜访药王谷的动机。

……总不会是来偷师,他叹了口气,将散落的草药装回篓里,和对方拜别。

“多谢女侠相助,在下是素问流派弟子叶藏珠……呃,现在草药已经采完,就此别过,那个,日后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助的……”

他的话磕磕绊绊只说到一半,这类道谢的客套话他平时也没需地讲,就听见对方一声轻笑,“好,名字我记下了,正巧我也要去素问流派拜会,不如一道。”

碎梦弟子似乎也是看够了风景,回过身,脸上多绑了一片遮挡的纱,叫人看不见那双眼。

就在他思考间,已经失去了询问对方姓名与来意的最佳时机。只是这个问题也没困扰他多久,就看见同门师姐小跑着向他奔来了。

“叶藏珠!怎么去了那么久,不就是采两株止血草……咦?络石?”

络石——一种花叶可入药的植物,但显然师姐话里并不是这个意思,因为他听见身后跟着的碎梦弟子回应道。

“嗯,虞月。”

“你……”师姐在他与碎梦间来回打量两圈,随后笑着补上话头:“你来的也真巧,就是我这位叶师弟接了你的单子呢。”

师姐一改之前的慌张,开始不急不缓的讲着:“我不是这一单草药不收钱,但是有事麻烦你么……”

“师门让我照顾这个小师弟,师弟又整日闹着要去江湖上闯,偏偏学业还不够精,我便想了这个折中的法子。”

虞月轻咳两声,忽然露出了算计的笑容。

“你瞧他采摘草药也是一把好手——就是花的时间多了些,好歹识别的能力是不差的,我将他借给你了,你只消带他到处走走,有什么要的花啊草啊只管喊他去采,不花一分钱呢。”

“……诶?”

随着素问师姐的话语落地,等碎梦弟子和他反应过来时,一人手里塞满了止血的草药,一人手里抱着自己的行李,牵着马驹的虞月在药王谷谷口对远去的两位挥手,高喊着一路顺风——

“——诶?”

他——叶藏珠回过头,与身旁同样一脸懵然的碎梦弟子对视。

什么……什么?虽然他确实成天怂恿师姐带他外出,但是怎么就发展到和只见一面的人出谷游历的地步了?

“……”碎梦弟子抱着他清早出门,忙碌了到傍晚才得的一筐草药,发出了疑惑的声音:“这样的交易……好像没有赚的感觉。”

你就直接接受了一个大活人吗!

隔着一层纱,碎梦弟子的目光相他望来:“你想出谷游历?”

他皱眉,半是为自己解释,“话是不错,不过我没想到师姐会先斩后奏——我对此事一概不知,也没想着麻烦你。”

“嗯,不麻烦。”

“对啊,所以我们掉头回……啊?”他忽的瞪大了眼睛。

“我此番要回谪仙岛,去时经汴梁,返程过苏扬,来回一月,你师姐怕也是算好了。”碎梦弟子将草药仔细收好了,又问:“虞月是我江湖至交,即是她请求,没道理不帮。还是……你是不愿同我走这趟?”

“那倒也不是不愿,不过?”他伸出手在两人中间点了点,“就我们俩啊?怎么说相识也不过半天,我甚至不知道你叫什么呢……”

碎梦弟子歪着脑袋,没觉得两个人的行程有什么不妥,只是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,回答了他后一个问题。

“我名络石,沈络石,叫我姐姐也可以。”

“谁要叫刚见一面的人这种称呼啊!”

随着他——叶藏珠的小声嘀咕,身下的脚印晃悠悠北上,两人的旅途就此拉开了序幕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