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莺。
没有文风,不存在的。
咸的不行,没人催债。
日常失踪人口。

【瑜乔】春风十里。

*周瑜X乔婉
*一块没有具体内容的小甜饼。
*送给我的小祖宗。
*诗为欧阳修的《南歌子》,别管朝代。

“周瑜大人,欢迎回来!”听见门轴响动,正坐梳妆镜前少女搁置木梳。粉发划着赏心悦目的弧度,荷红衣裙飘扬一如穿着人的心情那般美好。
门口的人绛红瀑发垂着,抬手温柔的揉了揉来者小脑袋。低沉嗓音压抑激动神绪,靠近少女耳边喃喃一句:“我回来了,小乔。”
言罢周瑜起身,单手牵着美娇娘缓缓走回梳妆镜前。凤目撇过对方面容,执起台上眉笔对她轻笑。“还未上妆,可是起的太迟?小懒虫。”
被道出缘由,少女不由得吐了下舌尖,眉目间灵动活泼气息可见。“还未梳妆,莫非周瑜大人嫌弃乔婉如此么?”
“明知故问,可别动。”一言截了小乔话语,挽起袖袍倾身给人描眉。
少女阖眸安神感受笔触与眉间转走。一时两人无话,静得只余两道呼吸声在狭隘空间里传送。
时光似被定格常驻于此,直至男子搁下笔,少女缓缓睁眼。两片柳叶眉微弯,笑时瞳中仿佛含了星河般熠熠闪光。
男子又取了木齿梳,似是做过许多遍样熟练的抚起人发。边梳着起了对诗兴致,给小乔扎着发时便笑道:“凤髻金泥带,龙纹玉掌梳。”
将一侧发丝尽数固定,捧着她脸又喃着下句。“走来窗下笑相扶。爱道、画眉深浅,入时无?”
乔婉抿唇羞涩一笑,口染红脂,轻启朱唇应答如流。“弄笔偎人久,描花试手初。”
一双柔夷探出,贴了男子手掌。周瑜扶住自家美娇娘,自梳妆台前起身向院落内走去。
少女嗓音温婉贤淑,一路吟转补了最后一句:“等闲妨了绣功夫。笑问、双鸳鸯字,怎生书?”
二人齐步跨出门槛,门外,十里艳阳,春光明媚。

*后排艾特小祖宗回家吃饭。
* @桃青李白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