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莺。
没有文风,不存在的。
咸的不行,没人催债。
日常失踪人口。

*cp是庄周X蔡琰。
*七罪七美梗。
*图片来自 @鸢
*画师难得的小甜饼。

“勤劳”伏在桌案上休息,一旁的文件堆砌的将小小的她没过。
翻动一页纸,绿瞳转向一旁审核文件的少女,男人的眉梢挑起几分。
睡着了?竟然……睡着了,称为勤劳的天使呦。男人放下手中书籍,带着玩味的注视着搭档的睡颜。
也许是文件量太多的原因吧,所以才让人这么厌烦工作啊……“懒惰”嗤笑一声——随后马上用指节压了唇边扩散的笑意。
——不要将她吵醒了。
离开时目光掠过对方的小指根,那里静静躺着名为媒介的东西,一个朴实无华的戒指。
男子眯起了眼,像是打算着什么。伸出手替天使将有些杂乱的发丝理顺。
安稳舒适的睡眠,算是替他审阅文件一个小小的补偿吧。这样想着,男子将随意披上的外套轻轻盖在少女的背上。
“好梦,我亲爱的琰。”

“唔……”睡眼惺忪从一场梦境中醒来,眼前景物重叠不清,少女揉了揉眼睛,辨明那是今天需要看完的公文——双人份的,因为她的搭档鲜少做这些工作。
也就是说,桌上这一叠文件的批阅,都将由她一人完成。
她起身,有些不满的想要发出抗议,却被身上多出来的重量吸引了去。
——燕尾服。
她再熟悉不过,那个连穿外套都嫌麻烦的恶魔,所谓勤劳的反面——懒惰。
也难得……他会做些温柔的事吗。天使迟疑了一下,拢了拢衣服,打定主意继续审阅文件。右手伸去执起纸张,余光不经意瞟到了手上的媒介。
……正静静的躺在无名指上。
指尖魔法阵刻画,凝起一颗不大的魔法弹,被少女随手甩去远处看书的人脑袋上,命中。
“……你在做什么?”即便是被作为攻击的目标,男子也懒得变动位置,只是瞥向眼角那个女孩。一瞥过却将下半面孔沉入书面,用厚重的纸张掩去嘴的笑意。
恶魔在笑,他说:“琰,文件还很多。”
“也不看看是拜谁所赐。”天使气恼的撇开刚才一不小心撞上的视线,用自认为凶狠的语气数落着“要不是某人懒惰,也不至于将公文拖到现在……”
少女絮絮叨叨的,却是重新拿起一沓文件看了起来。那件燕尾服扔披在身上,还带着两人的温度。
男子笑得更欢,也不敢太明显,结束对话继续心情愉悦的看书。
恶魔的视觉很好。
比方说,随着那一瞥看到的。依旧戴在无名指上的戒指,和搭档几抹绿色发丝后,那通红的耳尖。
也许,就这样懒惰下去也不错。
庄周想。

*关于设定,相对应的天使和恶魔分别组成搭档,共同管理世间善罪。
*天使阻止恶魔爆发迷失,恶魔代替天使下定一些断决。

评论(12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