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莺。
没有文风,不存在的。
咸的不行,没人催债。
日常失踪人口。

【酒鱼】醉生梦死。

*cp是李白X庄周。
*意识流,随便乱写。
*OOC是我的,第一人称注意。
*本来想写刀子,可我克制不住我的手啊!
*脑洞来自和专白的一段对话,附在最后。

今日寻闲来听我讲事了?
可有酒?且满一杯。
听好了。
你想啊——
有一人胸怀大志。
他迈出一步。
落叶被他踩在脚下,咔哒轻响。
这样一路走来,不知道已经徒步多久。
因为他需要前进。
带着他的剑,他的剑术,他的才情。
哦,哦……还有酒。
也许会回头——回头又有什么?
也许什么都没有。
这时候,那人出现了。
你问那人?那人可是位聪慧的。
——不会寂寞吗?
那人这样问他,说着轻叹口气。
——我赠予你一只蝶罢。
——带上它,你行至哪儿,这蝶便跟你去哪儿。
——无论将去多远,总归……有个念想罢?
蝶儿,那般的脆弱。
固执而又坚定的扇着翅翼,吃力飞到他身侧。
他笑了,眉头却是蹙着的。
——有念想,又如何?
——已然回不去了。
那人听了也不急。
伸出手,蝶就稳当的停在指尖,随后那人也笑了,唇角微微勾起。
要我说,就像个谪仙人一般,世上竟有这般好看的人儿呢。
莫急呀,我便是太喜欢那人了,多夸几句,待我想想说了些甚么。
不过吧……总归是殊途。
那人有自己的职责,守着一方土地。
他亦是有追求的,怎会就此停下。
自然是相忘江湖。
——尔后,便于梦中相会罢。
是了,那人是这般说的。
世间纷扰通通抛却,无需停留,无需回头。
仅靠这念想,能得好梦一场。
便是幸运。
……
哎,刚满上的酒几口便喝完了。
还没听够?这不成,得有酒,才继续这故事。
我看这坛酒还多,再倒满些。
嗯?醉倒?今朝有酒,今朝醉……
接下来的故事是何,猜猜看?
自然是……
——你醉生,我梦死。

李白他——一个人走了那么远——大概——偶尔会很寂寞吧——
于是给他一只蝴蝶,带着它走,总归有些念想吧?
有念想可是却回不去了。
那么,在梦里,与你相会吧。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