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莺。
没有文风,不存在的。
咸的不行,没人催债。
日常失踪人口。

【庄琰】琰•魇 下

*庄周X蔡文姬。
*脑洞来自列表蔡文姬。
*黑化,ooc注意。
*是刀,低头认错。
*贩卖刀片维生x
*大概还有个带图番外。

【为什么要一次次逃离呢……】【我为你守望的美好世界……为什么要拒绝?】【琰儿,外面的世界太污浊,你不当看……】
接着是衣料摩擦的声音,有谁在她身旁蹲下。
【既然如此……琰儿的这双眼,不如,就由我来保管。】
冰凉覆盖了她努力想要睁开的上眼帘。
“!不!”兀的醒来,额上出了一层细汗。
环顾室内一周,少女叹了口气。是梦啊,那么真实,甚至还能感受到那刻骨的寒意。
目光所及之处,并没有她惯用的轮椅,被世人称为贤者的那个男人也不在。
轮椅倒好解释,本就是为了伪装自己腿脚不便,好让庄周对她放宽管理的道具。现今庄周知她能蹦能跳,自然是把巨大的木枷轮椅收走了。
可是,往常一直会守着她寸步不离的庄周不在……
收起疑惑下地,小心翼翼的出了房门,一路走过偏室和正厅皆无人。按捺下心中窃喜,少女摸到了庄周住府的侧门。
若是被发现也不过是个囚禁的下场,还能比现在更糟糕吗?咬紧牙关,少女推开了门望去——
——而门外是一片空白。
【!……是琰儿?鲲,带我去侧门……】
某种念头在脑海一闪而过,让少女不寒而栗。她颤抖着伸出手,抚向自己的眼眶,转头对游来的神兽背上驮着的人说:“我的眼睛……我的,眼睛……是不是,没有了?”
“琰儿……我说过的,世间有些东西太污秽了……不应让你看见的。”庄周靠近微微发抖的女孩儿,习惯般伸手抱住了她。
答案不言而喻。
“我以我的梦,代替了你的视觉。梦中,我摒弃了一切肮脏的东西……这样琰儿就不会看到了。”
“不……”喉中泛起苦涩,少女挣扎着反抗已经走到终点的结果。
贤者身侧浮起透蓝的光点,将少女拖入轮回往复的梦境。
【睡吧……我的琰……】
已无法落泪的少女不断摇头,沉睡一如魔咒,带她沉溺在无尽的美好幻想里。
那是名为“庄周”的贤者的偏执。
那是,“我的……魇。”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