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莺。
没有文风,不存在的。
咸的不行,没人催债。
日常失踪人口。

*cp是扁鹊X庄周。
*鹊仙蝶妖。
*脑洞衍生于群里一位太太的私设蝶妖庄周。
*闪蝶,雄性翅多为蓝色,食落果。
喜鹊,黑羽白腹,食昆虫及果实。
放两张极其戳自己萌点的图。

“啪。”
树上一颗红果从天而降,惊扰了人一番好梦。躺在树下安睡的蝶妖睁开朦胧双眼,不经意瞟到了发出声响的物体,伸手将那块果子拾起来喂进嘴里。
吃起来有些酸,还没到烂熟,显然不是自然落果。庄周一面咀嚼着汁水想着,一面坐起伸了个懒腰,背靠着树干休憩。
“啪。”
又一颗果子落下,还滚了几圈,正停在青蓝色蝶妖手边。
不吃自然是白不吃,庄周很自然的拿起果实吞了下去。
……太酸了。
他蹙起了眉头,努力忍下那股酸意,同时也确定了什么。
蝶妖抬起头,目光正对一只啄着枝条的喜鹊。
黑色的喙几下将枝条咬断,两颗成熟的恰到好处的果子便这般落下来。
原来如此,之前的果子也是这样来的么。
庄周打了个呵欠,傍晚时分的阳光还有些暖意。
他看着那只喜鹊飞下,啄食果子,不一会儿就将不大的食物吞入肚,便赶在那鸟飞至第二枚果实前,抢先将果子握在了手里。
喜鹊歪了歪脑袋盯着他看,庄周似乎觉着那双有些淡色的眼睛在谴责他。
“噗嗤……”蝶妖弯眸一声轻笑,这才开口,用慵懒的音宣告。“见者有份,这颗果子归我了。”
见人这般宣示话语,那只喜鹊却没有远离,反是颇为不屑搭理般理了理自己因飞行而有些不整齐的黑羽。
“不知惧。”庄周只当是新生幼鹊不曾听过他名头,抖抖身后鳞片将那对充满了妖力的荧蓝翅翼展开。
妖族为草木兽禽化身,向来凭力量定尊卑,自视高未开化的生物一等。庄周为妖千年有余,道行高超。虽从未为祸一方,却是偶尔的会欺负些小生灵图些省力。
果然,看见那双闪动灵光的蝶翅,喜鹊就这样被吸引了视线。
“还有什么问题么,小喜鹊。”抿唇当他被威慑住了,庄周笑了笑,将手中果实往嘴边递去。
碧发绿眼,有些过长的额发遮去半边脸,却掩不去姣好容颜。蓝光璀璨,身后透明蝶翼扇动,那人一时被笼罩在缕缕光芒中。恰合弯眸轻笑,仿若九天上出尘仙人。
可他不是,他只是一位……
妖。
喜鹊眯起眼睛似乎想把人看的彻底些,最终发出一声喳叫。
庄周只是随性顺着声源瞥向那只鸟一眼……不,他已经不再是鸟身了。
黑羽化作三千青丝,只在额前留下一缕象征性的白发。雪色衣袍,俊俏容颜,淡灰眼瞳,那人用低沉嗓音轻语。
“嗯……见者有份?”
突如其来的变化震的庄周一时忘了进食,果子正举至嘴前动作,停于此刻。
“喜鹊”带着与妖力截然相反的力量缓缓走来,将一只手按在蝶妖背后的树干上,俯身凑近。
“我……”原本只当普通生灵的鸟儿竟也能化形,庄周霎时被那人话语堵的哑口无言。
“前两个果子,是谁吃的呢。”扁鹊眯起眼睛,正将对面男人不知所措的表情收在狭窄视野里。
垂下眼睑,他借着蝶妖的手指将那块果子纳入口中。几下咀嚼,甜味蔓延,却比之前那颗更甚。
维持着极近距离,那人将自己的仙力释放出,与庄周的妖力混合,交织,最终把蝶妖刻意散发的威压归无消去。
鹊仙开口,话语中似乎带着果子的香甜气息。
“还有什么问题么,小蝴蝶。”

评论(11)

热度(109)